【孟華作品集】探索

探索


  

書名:探索

完稿日:2002年11月

出書日:2002年12月

花蝶系列  626


§書後簡介§

紀嵐春知道,在別人的想法裡,她是冷漠孤僻、難以相處的。

但那又怎樣? 她不在乎,外面的世界對她而言是難以理解的,她寧可待在屋裡,透過窗戶觀察人群…… 然而自從目擊到一樁兇案發生之後,她竟因此成了兇手欲除去的目標!? 習慣的生活方式被迫改變,她不得不棄家出走,接受熱心律師王羲雅的保護。 不過她實在不想和律師打交道,尤其是他勇敢積極的個性與她正好相反!

然而隨著他一次次出手相救,她高築在心中的牆竟漸漸塌落,透進了陽光…… 就在他因救她而受傷時,她徹底生氣了!在領悟心中情感的同時,她也決定勇敢迎戰不法之徒!

 

   

    第二十本書,對我有特別意義,因為本來想出完這本後,就不再寫言情小說了......

    可是,不敢這樣公然宣佈,因為世事多變,我也怕自己根本會按捺不住地又寫了,

    如果做此宣告,最後出爾反爾,豈不是自打嘴巴?

    所以....就這樣順其自然,讓我去探索自己未來的人生之路為何?

    寫這一本書的動機就是單純地寫"繭居族",現代人會不會愈把自己關在一個屋子中鮮少去接觸外在人、事、物?

    有這樣的趨勢,因為網路,因為媒體提供了人不出門即知天下事的環境,甚至不出門,便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會不會以後連愛情、友情,都只會透過網路,甚至連家庭的連結也是呢?

   回到本書的男女主角身上,我得承認,故事還沒完,關於他們倆的故事我還想寫,所以.....

   慢慢來吧!

200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