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綁架七日情

綁架七日情


  

書名:綁架七日情

完稿日:1996年12月

出書日:1997年6月

龍吟系列  369

§書後簡介§

華裔小富豪竟然倒楣的遭人綁架到印度,害得他淪落街頭,變成又黑又髒的小乞丐。

所幸那隨叔叔到印度考古的小丫頭仗義對他施出援手,與他展開一場驚險、印度的逃亡之旅。誰知,才剛擺脫綁匪的追逐,這會兒兩人竟又撲通掉入古神廟的密道之中。好不容易,他們終於脫離險境,並在月光下的泰姬瑪哈陵前許下諾言,不料他們卻忘記留下地址,自此分離。

直到她受聘保護國寶赴美,兩人再度相逢,這一次她竟又陪他遭到綁架。唉!只要遇見他,就有躲不掉的災難,這對患難小鴛鴦也實在太有緣了!

 


       

呵!這本可是我最愛的一家人的故事第二本,主角是以"昭明文選"、"論語"這兩本書取名的六個兄弟姐妹中的老二──魏曉明。

為什麼為拿這兩本書做為主角的名字呢?因為高中時在唸到「昭明文選」時就特愛這本書的名字,所以才會忍不住引用。

對這一家子的想法很多,當時我希望透過他們來描述那時的社會現況,從醫療、教育、法律制度著手,甚至當時吵的最兇的統獨問題都是我想探討的,不過拿這樣的體裁包裝的言情外表,總覺得不對,所以就一直沒有動筆寫,不料這一耽擱,就會漸漸忘卻當時想寫那樣體裁的動機和熱情了。

如果有寫出來就好了!現在的我不禁有這樣的想法,如果當時有寫出來,就可以把當下的記憶和心情全都記錄了下來,可時機──一旦過了就是過了,所以現在感到很懊惱呢!

如今的我可以寫出來嗎?有個蠻大的問號呢!但──還是想試試看!不試....永遠都不會知道的。^^

曉明的故事還有,基本上這部算是前傳,交待一下她跟未婚夫相識的過程,接下來──希望可以寫出他們的冒險故事呢!呵呵!以此為目標!

 

                                            

孟華 2005年 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