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雙獅奇緣

雙獅奇緣
 


 

書名:雙獅奇緣 

完稿日:85年2月

出書日:85年12月

薔薇情話  205

此書配樂mid:怎麼走?



 

 

§書後簡介§

為了成功,他離家出走五年,在老外世界中吃盡苦頭,為了前妻──那個狠心挫敗他的女人──他返回台灣,他是回來炫耀自己的成功和亂擲紅色炸彈的,卻發現──那個女人曾怡瑄竟比他還成功......
她不但是顧問公司的老闆,也是一個四歲多男孩的媽。
俗話說的好:輸人不輸陣,輸陣就歹看面。
他是無法馬上蹦出一個兒子,但他有權利、有權利──懷疑那個女人的兒子也是他郁紹霖的兒子!
可惡!他從未面臨如此般的折磨,他 知道自己一直是愛著她的:但她怎能得知懷孕後,還簽字與他離婚!到底為什麼?
這一場男獅與女獅的灼燙戀情,火熱地展開......

 

 

 

憶當時──

雙獅奇緣是我的第二本小說,只有花一個半月的時間,和第一本花了四年時間來說,是不成比例,所以說,萬事的確起頭難,完成了第一次且被錄用成書,彷若被注進一支強心針,開始大做作家夢,所以幾乎毫不猶豫立刻動手寫第二次。

說來也是有趣的,整個故事靈感是來自上”自然科學與生活”的陳玉峰(台灣知名植物及生態學家)老師,請了他老婆陳月霞來給我們演講關於女性主義的話題,當時男的陳老師因為介紹我們看西蒙‧波娃的”第二性”女性主義啟蒙思想的書,而女的陳老師,則見證了這份認知。(她後來有拍”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的廣告,是國內知名的植物攝影家)

之前老師在課堂上經常提到他的妻子,臉上的神情是得意洋洋,他最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是他教會了他老婆攝影,可如今他老婆的攝影技術已遠遠超過他.....,他一點都不以為杵,反而以妻子的成就為榮。

在這對夫妻身上,看不到什麼大男人或大女人的影子,只有單純的做"人",平等的結合、一起生活,令我非常羨慕,再加上那時天天都在啃西蒙‧波娃的書,因此雙獅的中心想法便成形了。

──男人的學歷一定要比女人高?

──男人的成就一定要比女人高?

──男人的身高一定要比女人高?(這點我心得最深,^^lll,我並不排斥跟矮個子的男生交往,可他們看到我的身高,已自動退避三舍了,所以....不曉得是誰的問題呀?)

寫出新女性主義相關的體裁,是想讓大家知道,新女性並不等於大女人,而是不認命接受傳統及社會世俗化的包袱,能夠勇敢走出"不如男性"的第二性迷思,選擇自己想走的道路,有足夠的自信在目前兩性仍不平等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之後,碰到財報分析老師講了一個公司在做清算的例子,所以就給它拿來當開頭,結果這一用,呵呵!整個故事進行的可真不是普通順利,而且在上課時,靈感泉湧而出,所以白天寫,回家則一邊輸入電腦一邊修正,一個半月後,就OK了。

這本書之所以能完稿,可要拜當時兩位老師之賜呢!^^

那為什麼第二本書會和第一本書是在不同出版社?

這──說來有些汗顏,因為第一本的出版社不喜歡"雙獅"這樣的體裁(說好聽叫不喜歡,說難聽叫退稿),所以一邊罵第一家出版社沒眼光,另一邊就投到林白找"識貨者",幸虧遇到了知音,所以"雙獅"才得以見世呢!

當時的想法真的很單純也很臭屁,一心只希望能出書,覺得書中想法是好的,是正面的,不管有沒有市場性,心想只要有一個看到也行,想要讓大家都能夠都能當個新時代的女性呢!

現在想來,對自己的那股蠻勁和熱切,還很懷念咧!

如今再翻雙獅,會隨著書中的一些場景,跟著回味大學時代的一些點滴,迎新露營、上財析和自然課的情形,甚至會哼著那首"怎麼走",想起當時和別校男生聯誼時,曾在心中萌芽的小小夢幻.....。

妳眼眸發出日的光芒,使我難以掙脫

紅血球在我血管起浪,教我佇立別動

也許這就是來電的感覺,想要接近妳

只有默默看著妳,想要瞭解妳

誘惑仍在我腦海,翻騰不絕

凝望妳向人潮走

怎麼走越靠越近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離開妳不容易

我喜歡妳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走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多希望有人以這樣熾烈的感情和目光注視著自己.......

孟華 2000年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