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再見‧戀人

再見戀人
 


 

書名:再見‧戀人 

出書日:2011年05月

夢之鄉  016

 



 

 

《內容簡介》

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六世達賴 倉央嘉措語錄

該繼續愛著你嗎?我不是那麼會委屈自己的人,所以當努力過後,你依然不愛我,那我會轉身離去,離開你的生命。將對你的愛藏在我心。若能忘,日後想起你不再心痛,而是懷念,是我幸。
若不能,思及你便心痛難耐則是我命。注定你是我此生中看不破的情障──

 

 


 

這是第二本以第一人稱寫的故事,"重生"──這個議題在原創小說體材裡被寫得樂此不疲,帶著過去的記憶以及對未來世界的新資訊掌握重回過去,強勢的碾壓其他人,佔盡所有的優勢,成為人上人。

看這樣金手指大開的小說,隨著書中主角稱霸,其實是件很爽的事,只是爽完之後回到現實,會忍不住噫想,如果自己重新回到過去後,我會走出什麼不一樣的人生?結果發現在不同的時機想這件事時,都會有不同的答案,在寫"再見‧戀人"後記時,我希望回到過去當軍人,現在在寫這篇網文時,我卻想在國小時就進入京劇學校,把京劇學起來~~~~ 哈哈!跳躍的幅度還挺大的,對吧?

"再來一次"---真的是很美好的夢想,不過現實人生中,想要如遊戲裡一般砍號再重練並不容易,唯一能做的事依舊是當下──

人的慾望很多,想做的事也很多,恨不得能有那樣的頭腦、外貌、體力、財力、身世、手段 .....,做什麼事都可以得心應手,最好能有無窮無盡的時間跟生命長度,不斷地去嘗試每一件事....

但造物主跟宇宙生命循環自有其運作之道理,活著─終究是讓人有機會不斷地去學習,以補上自己的不足之處。

"再見‧戀人"─這個故事是從愛情角度出發,或許應該讓女主角再找個新戀人的,只要她願意放下心中的執念,但不論有沒有換新戀人,我想說的是,終究要愛自己,找到最想走的路,那這一路上,無論是與之為伴,都可以甘之如飴,也許會有遺憾,也許會有掛念,但──這就是成長,這就是人生。

 

 

                                                                               

于 2015年2月

 

 

有一點動心──男女主角在書中的情感對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