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穿錯玻璃鞋的公主

穿錯玻璃鞋的公主
 


 

 

書名:穿錯玻璃鞋的公主 

完稿日:95年10月

出書日:95年12月

夢筆生花  001

 



 

 

§書後簡介§

對任何一個想變成公主的平凡女子來說,最大的夢想莫過於是王子帶著玻璃鞋上門──

可對不想變成公主的 Rose 來說,最大的惡夢莫過於此,對那用如血色般的天鵝絨呈上的玻璃鞋,只有感到莫名的驚懼與厭惡,但,她不得不穿──為了守護她所愛之地,所愛之人,她要革命。

可沒想到會在城堡裡遇見一位冰冷王子,令她不得不改變原先想造反的初衷。

只是面對一連串而來的陰謀、綁架、意外及數不清的算計中,她唯有拿起槍,穿著玻璃鞋──為愛而戰!

 

 


 

 

      這本書有兩部──

      第一部是"穿錯玻璃鞋的公主",第二部則是"槍與玫瑰",不過把兩本的稿子都擠在一本書,實在讓我看了有點難過呀~~~

      寫這個故事的最初動機就是想寫一個宇宙超級無敵美少女的故事,結果友人看完後,搖頭說道:"妳..這個女主角實在不像十五歲....",我聽了沉默好久,不願意正視自己已經離那個年歲有段距離,深吸口氣:"我...我寫的是宇宙超級無敵『天才』美少女的故事!"(語氣有點虛。)

      在寫這故事時,雄心很大,想寫豪門恩怨情節的故事,但──畢竟不是寫霹靂火的料,所以也卡文卡了一段時間──因為始終不知道壞人是誰?而且當寫到女主角被砍掉小指的那一段,我也覺得痛呀~~,根本不敢多描述~~~

     不過書中我最愛的兩位人物仍是Rose 和Rola,而且我是先寫完Rola 的故事,但那是用另一個筆名在另一間出版社出的,以後有機會會放在網站上的。

     這是第二回出自製書,對書的封面跟整體感也有較多的想法,此次書封面請的是曾幫我繪"情之森"插畫的小二動筆的,結合書中故事情節搭配季節感~~,希望你們會喜歡~~~    

 

于 200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