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秘密戀人

秘密戀人


  

書名:秘密戀人

完稿日:89年3月

出書日:89年4月

花蝶系列  331

 



 

§書後簡介§

周璇,聰慧大方,冷靜理智,從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等荒謬事,但這事竟然發生了,她甚至甘願放下大女人的身段,為他洗手做羹湯!

只是這段戀情卻見不得光,他們只能做一對秘密戀人,因為......

尹桀仁不明白,他只不過是愛上了同辦公室的她,但卻開始了一場噩夢,為何一場甜蜜單純的戀愛,竟演變成像保密防諜的攻防戰?

別說是眉目傳情了,連約個會都得偷偷摸摸的,活像個在外偷情的丈夫,喔!老天呀!他何時才能有"攤在陽光下"的一天.....

 

  憶當時──

若是說這本書本來是要寫成一本偵探愛情小說,有人相信嗎?本來構想是讓那兩個BMW中其中一位被殺,然後由男女主角聯手查案,嗯....至於後來怎麼會演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樣,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啊!嗯!是男女主角的命運啦!

書中的男女主角像是有自己的意識,他們不想與謀殺案有關係,比較關心是兩個人情感問題,光是為了"要不要同居"和"要不要結婚"的問題就已經傷透腦筋,所以我也就只有這樣寫了。

別以為我在開玩笑,相信其他有跟我創作小說的同業也有這樣的經驗,通常不是我們讓男女主角怎樣、怎樣,而是被他們牽著走,寫出屬於他們的故事。

所以──"秘密戀人"就這樣誕生了。

這一本書中引用了不少先聖先賢的嘉言詞句,我要老實招認,這並不是因為我有看過他們的書,而是從數本專門搜集古今中外愛的語錄中找出來的,當我在看到那些嘉句時,細細品味因而有所領悟時,為"愛情"所能展現出的各種風貌,著迷不已,因此忍不住想將那樣的風貌介紹給大家,與大家分享那些字句所帶來的心靈悸動。

以後,我會繼續將這些好詞好句和大家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