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戀恋老師

戀老師
 


 

 書名:戀恋老師

完稿日:96年4月

出書日:95年5月

夢筆生花  003


 

 

§書後簡介§

 

師生戀?!

她,33歲,是大學講師。

他,33歲,是她的學生。

她若想與他在一起,必需面對學校及社會的壓力。

 他若想與她在一起,必需面對她內心那道不安的藩籬。

 當兩人相戀,不是只有你看著我或我看著你。 

 當兩人相愛,不是只有雙手捧著心張大著嘴,述說心中的愛情。

 什麼才是最真實的「恋」?就讓她與他說給你聽....

 

 


 

 

      會寫這個故事,純悴是為了寫一個教文字學的女老師的故事,範本當然是從我好朋友身上著手,因為她就是教文字的,不過她可沒跟她的學生談戀愛,純屬我的意淫罷了!^^

       我真的很喜歡中國文字,覺得它之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文字,所以對於文字被簡化為簡體文,心中真的很不捨呀!每個文字都有其創造的背景與意義,是累積幾千年的生活與知識呀!因此我很期待,海峽的另一岸,也能將簡體文轉為繁體文呀!^^

        寫這文時,一樣是在網路上連載,只不過──出書的內容跟網路上幾乎有了很大的改變,除了一些橋段相同,整個女主角的設定與背景也幾乎完全不同,可以說是新的故事。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不敢去看那篇在網路上po的原文呢!怕會悶壞~~

           我自己寫文本來就容易修稿,所以三修到五修對我來說不稀奇,因此--我要再強調一遍,網路上刊載的跟實際出書內容有很大的差別呢!因為網路上的是初稿,而出書的則是定稿~~~ 而每一段都是我創作的過程,就看朋友們從哪邊切入閱讀了!^^若有覺得看到兩個故事的話~~ 那也不錯唷!

          現實生活中,我不反對師生戀──只要老師單身未婚,只要學生成年懂事!至於女老師跟小男學生,或男老師跟小女學生的關係,呵!寫來比較具有禁忌跟刺激性,不過還不是很引起我的興趣,所以若有感覺的話,再來挑戰這樣的體裁~~

      

于 200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