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獨身貴族

獨身貴族


  

書名:獨身貴族

完稿日:2005年4月

出書日:2005年4月

花蝶系列  863

 

 


§書後簡介§

「妳最好在二十八歲生日前結婚,否則──妳將會獨身一輩子!」 算命仙的一句話讓靳凱蕾受到嚴重打擊,人生目標從此改成結婚、結婚、結婚~~獨身貴族的生活該是優雅自在的,但是她安排了一連串的相親擠滿了自己的生活;偏偏幾個月來八字仍沒一撇,她才猛然驚覺,自己的心早已被某個男人佔據──英俊有魅力的江皇昱,是她的大學同學,亦是她一見鍾情的對象;十年的朋友之路,他當她是好友、知己,甚至是愛情顧問,就是非關戀人身分。唉,愛上一個對愛慢半拍又喜歡四處漂泊的男人,看來這輩子她是當定獨身貴族了……

 


 

 

 

 

 

在寫這個故事時,心境已是很複雜了!沒有特別想寫愛情的慾望,只想猛往獨身世界裡鑽,若真依最想寫的寫法去寫這個故事,應該會成為散文式,只不過寫到這,寫到獨身這一關....似乎感覺到自己對愛情的渴求度已不若過往的強烈,甚至對閱讀愛情故事的熱情也平淡了下來...

為什麼會這樣呢?有點難以理解!

怕不怕過獨身生活呢?說不怕是騙人的,因為太清楚自己是屬於群性的生物,要我一個人生活,固然可以,但也希望身旁還是有個人較好,但這個人卻也不是隨便的誰可以的,不否認自己對愛情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沒遇到自己真正所愛的人,還真寧願選擇獨身一輩子呢!。

不過在應付未來的同時,現在另一個考驗也同時到來,和狗屋的合作結束了,對未來雖然有某些想法,但..那份面對未知的恐懼卻也同時面對著,一個新的創作型態會讓我如魚得水?還是如置泥沼?這才是我現在正在傷神的事呢!

期許自己可以突破這一關,更可以再找到書寫的快樂!

孟華于2005年5月

 

你總是那個樣 一副男人該有的狂 我說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你從來不問我 妳今天吃飯了嗎 你說 你當然永遠陪著我
你總是說 關心在心中 希望我相信你 愛不用太刻意
不需要太多表面的笑容 只要我倆的心能夠彼此相繫
你總是那個樣 一副什麼事都不去想 我說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我看得出你的心裡 不會說謊 你說 我是你一生中的夢
你總是說 真愛在心中 我當然相信你 我可以不在意
只要看我一切平安 你就無憂 沒有那些刻意也能永不分離

─潘越雲《你是我一輩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