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出走

出走


  

書名:出走

完稿日:90年7月

出書日:90年8月

花蝶系列  500

 

§書後簡介§

她霸著楚麒二十幾年,有的不只是青梅竹馬的感情,更強烈的是她對他的佔有慾,然而,面對即將到來的婚禮,她卻愈來愈不安、愈來愈恐懼,她不禁想──如果,當初她沒做出那件超「過份」的事,也許楚麒不會是她的....

因此,在婚禮來臨前,她膽怯地「落跑」了!

他想破了頭也想不通,冬蓉為什麼要離家出走?為什麼要逃婚?

難道,就因為他沒對她說過「我愛妳」、「我不能沒有妳」等諸如此類的肉麻話?

他們倆打從「包尿布」便開始交往,可即使相識相伴多年,他似乎仍無法透徹地瞭解她....

 

 

這一本以為會寫的很輕鬆,但我錯了,現在沒有一本作品,對我而言都是可以輕易的完成。^^lll

以上是腦力退化的證明~~~~

最初想寫的是"老公出走記",就是楚麒和冬蓉結婚多年,感覺早就"太親了",親到忘了還有愛.....,以致兩人漸成了"陌生人",然後楚麒在一次工作挫折中,想出去走走散心,而這趟出走,才讓冬蓉知道,她的婚姻其實出問題了....

為什麼沒有這樣寫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仍未婚的我,對婚姻的"真締"仍是處於"理想狀態",對"現實"我反而不願多加深入去寫,或許是因為我所看到的婚姻都太"現實"了,以致無法著筆寫出"夢幻".....。

有點諷刺是吧?所以我選了最簡單的──"待嫁女兒心"來著墨,這依舊是我擅於拿捏的。

也許某一天,我也終成了人婦、人母,或許我就有勇氣將這份現實寫出來了。

 

孟華 200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