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娘子當家

烙愛
 


 

書名:娘子當家 

出書日:2012年09月

夢之鄉  019

 



 

 

《內容簡介》

這就是他指腹為婚的未來妻子?黑嘛嘛的完全看不清五官模樣,力大如牛,惜字如金,思考邏輯異於常人,俗話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她現在才十歲,已經能想像出她未來的模樣了。不!他才不要這樣的女孩當老婆。
退婚!退婚!他一定要退婚!
這就是她指腹為婚的未來夫婿?臉被打腫的像豬頭,性格惡劣自大難相處。長天翹課打架鬧事惹是非。這人怎能可以成為她的夫婿。在他被馴服教養成能當她的良人之前。
拒婚!拒婚!她一定會拒婚!
這是十四歲的左青烽跟十歲的姚芝梅立下的「誓願」。
N年後──「梅子妹妹,我跟國家妳只能選一個的話,妳會選誰?」
「……」所以說──娘子當自強,要有好良人,還是得靠自己來養成!

 


 

「娘子當家」原本預計要在2012年3、4月出版的,在我原先計劃中,這應該是屬於「舊瓶新裝」之作,將過去寫過的作品重新再生而已。

但──真的不要小看書中人物的自主生命性,重新命了名,改了一下男女主角的個性及生長背景,接下來根本就完全不受控制了,讓我想照原先架構的意圖徹底粉碎。

就在我重新認識筆下的人物,與他們奮鬥同時,父親出了車禍,這場意外帶給家裡極大的變動,一直過了兩個月,父親情況穩定,把所有保險以及跟交通事故有關的事情都處理完畢,整個心也才安定下來,慢慢才能再投入這個故事。

因為已經悖離了原先預計出書的時程,而接下來原本計劃好的事也不斷地必需要處理,更別提在寫這個故事期間,我反覆的掙扎,因為原先就還想寫一個穿越的版本,一個我心目中理想的女主角穿越時空到抗戰前,如何以她的努力改變中國的命運,我想大家看過這個故事後,已經知道我說穿越版的女主角是誰了,因此最後放棄原先的設定,跟後來想寫的穿越版本結合,這才將這個故事完整的寫出來,所以這本書裡的抗戰時間點便會與真實歷史完全不合,就這樣一直延宕整整六個月,才完成這個故事,不否認,想寫的情節還很多,因為對日抗戰期間發生可歌可泣的故事太多了。

這次書籍訂價為$230元,是因為這次字數有超過預期,本來有在猶豫要不要寫成上下冊,但後來還是決定儘量寫成一本,頁數達三百頁~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裡面的排版擠了點 orz~ 。

 

   

 

于 2015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