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美女與頭目

美女與頭目


  

書名:美女與頭目

完稿日:1996年4月

出書日:1996年12月

龍吟系列  317

§書後簡介§

她好不容易翻山越嶺來到布農部落,就為了採訪那極富色彩的山地怪醫博士。原來他是布農族的貴族,瑪卡家的後代,堂堂醫學博士卻罹患無藥可治的"女人恐懼症"。沒想到她還真是出師不利,麻煩到了家,先是被守護神百步蛇追得差點跌落山谷,然後又貪喝幾杯小米酒,酒後亂性的強吻了他,誰知他的恐女症病情不但沒加重,反而不藥而癒的被她一吻給治好。

等等!這會兒她又為了生態環境保護,不怕死的卯上財團惡勢力,而被綁架擄走。看來他得先英雄救美,再在諸神面前對她許下共度白首的承諾.......

 


 

由於此書已久,難以找到現成的簡介,所以就得一字一字的打,然後愈打愈皺眉,一股委屈忍不住湧上,不是我愛說──這本書交出稿之後,做了什麼變動我都不知道,書名也被改,出書日也不知是何時,是自己到書店時,掃過一排書看到作者名字好眼熟──驚覺那不是自己嗎?

其實那時真的不知道"作者"該怎麼做?也不清楚跟出版社的編輯該如何互動?是後來在林白出版社出書,因為當時的編輯比較主動,所以才開始了解互動的情形,當然這也是我後來會比較在林白出書的主要關鍵原因,能感受到被尊重是件很重要的事呢!

回歸到這本作品上,這本書我搜集資料搜集的很過癮,一直很想探索原住民的文化,所以藉此去瞭解他們的語言、音樂、生活習慣、傳說典故等等,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把這些找來的資料應用在故事裡,雖然不見得每份資料都用上,但卻讓我有寫的很快樂,找資料也很快樂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每看一次就會回想起當時找到的資料、典故,真的很有意思呀!^^

 

                                            

孟華 2005年 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