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男人

男人


  

書名:男人

完稿日:2004年8月

出書日:2004年9月

花蝶系列  808

 



 

§書後簡介§

「她戴著面具,舞著狂熱的腳步朝我靠近,那一刻起,我沈入忘我的境界,直到現在仍醒不來……」
對汪文瑾來說,能和自己愛慕的人結婚,簡直就像一場夢;然而結婚三年,夢也該醒了!
她敏感的察覺到,丈夫心中存在著另一個女人!
縱使她愛他,仍毅然決然地決定中止夫妻的親密關係。
童話必須步向現實,他不肯坦白,她只好提出離婚;
但離去之前,她仍想給他最後一次回頭的機會……
與妻子相敬如「冰」?!彭皓謙不禁苦笑,沒料到因為放不下過去,卻讓自己的婚姻走到這一步。
三年前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他愧疚的藏在心中,只是這並不表示他不愛妻子啊!
他決定挽回婚姻,讓一切重新來過,直到釐清內心的混亂情緒,他會告訴深愛的妻子︰我愛妳……

 


 

 

原書名是戀藍時刻──

這本原先是預計要寫黎玫藍跟彭皓謙的愛情故事──

琢磨了許久,發現自己還是無法用主角的身份進入一個註定是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

所以把本來應當是女配角的身份,透過她來瞭解這段愛情故事,

這個故事才進行得下去...

彭皓謙...

或許有人覺得他是個懦弱的男人,無法放手去追尋摯愛,無法勇敢去抓住摯愛,但是愛情真的可以完全無視外在條件的差距嗎?

有些人註定相愛,卻不一定有緣相守,

皓謙跟玫藍其實也是兩團火,一團是冷火,一團是熱火,

屬性截然不同,愛到最狂時,彭皓謙是有可能把黎玫藍給毀了,

或是黎玫藍把彭皓謙給毀了...

因為他不是風,可以任意的送雲去想去的地方,

而黎玫藍也不是甘於立在原處的霧,她寧願變成雲、變成水蒸氣,在更寬廣的天空遨遊...

寫了這本男人並不代表我懂男人,只是對於人在面對愛情、責任、自我時所產生的怯懦,我有更深的體悟,但並不表示我可以理解或接受,只能試著以更寬廣的心情去面對不同的選擇與結果,同時也提醒自己──要更慎重的面對每一次的選擇!

完美的愛情,不是只有你看著我,或看著你,而是兩人要看到相同的方向!

── 孟華2004年9月

 

細細回憶 你的影像 彷彿見你 離去模樣
紅著雙眼 任淚流淌 如今各一方
你在他鄉 是否無恙 時光久遠 念你如常
莫道情短 只願意長 幽幽歎感傷
愛情本是反覆無常 是是非非自己想
話雖如此 總是我傷 真心換淚兩行

思念你的夜我天天都在嘗 除了你還有誰能讓我心傷
好多話在我心裏藏了又藏 可是我無人能講
日復一日黑夜白天都漫長 這感覺暖暖地印在我胸膛
所有的夢我願意與你共用 只要你陪在我身旁
日復一日黑夜白天我天天一樣 這感覺暖暖地印在我的胸膛
所有的夢見我願意與你共用 只要你陪在我身旁

──你在他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