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二度邂逅

二度邂逅


 

 

書名:二度邂逅

完稿日:86年8月

出書日:87年1月

薔薇情話  347

 



 

§書後簡介§

 

當男人愛上女人究竟要愛幾生幾世才夠?

一世、二世、三世....

可,這該殺的死板男人卻寧可重禮法抱憾一生,

也不願愛她?

明明是她當她的太子妃,他當他的第一侍衛長!

可偏偏她這太子妃,卻成為宮中權力鬥爭下的犧牲品。

即使她無心改變,卻也控制不了內心澎湃的情潮,

她從未怪過他的食古不化,縱使她為他而亡.....

可憐他並非不愛她,卻教世俗規範綑住了真愛;

懷抱著遺憾轉世後的他,始終記得他對不起她,

是的,他對不起她.....

而他又該用幾生幾世來償還她對他的深情?

 

 


 

 

 

憶當時──

在寫"二度邂逅"時,我那時整個人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原因無他,是因為剛從傳播圈敗陣下來,去工作不到三個月,我就自己辭職了。

辭職理由....我當著老闆的面說:受不了傳播圈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風氣,但....這是表面好話,真實的情形是,我受不了跟我一起工作的夥伴推諉責任,混吃混喝的做法。

做節目時,雜事很多,雜到會讓人很沒尊嚴,可一想到這是自己選擇的,也都會咬牙忍耐,告訴自己是新人,凡事都要學習,勤快點,我努力做了,但其他的同事卻沒有。

老闆很給我機會,很少有人進去一個禮拜就讓人負責寫晚會的腳本,可他給了我,並且在一個半月後,讓我當上了新節目的編劇.....對這樣的機會我是心存感激的,但惡質的工作環境卻令我欲哭無淚,所以選擇了離開......

回到家後,對很多事情都很失望,只剩下寫作,它成了我唯一可依憑的目標,看到案頭上擺的書,對我而言是種肯定,所以幾乎是睹了一口氣在寫著.....

"二度邂逅"是個古代故事,但為什麼要與現代做交叉?也不曉得,只是很想這樣寫,就這麼寫了,再加上當時馬丁的催眠秀正盛行呢!可在寫完之後,我整個人也從低潮中復甦。

我這輩子不想留下遺憾,只因一次打擊,讓我下半輩子都不停抱怨、遺憾,所以沒過幾天,就行李款款,回台北去了,在老同事的介紹下,進入了另一家傳播公司,一個跟以前完全不同的公司,在那,我終於明白,事情是可以改變,只要碰到對的老闆和同事,因此接下來工作的很快樂,雖然比以前加班時間多了,(到凌晨兩點呢!)可是我心甘情願。

我很喜歡書中女主角宮荻蘭,在寫她的同時,我亦重新得到了力量,感謝她!

 孟華  2000年 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