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想愛

想愛


  

書名:想愛

完稿日:2003年9月

出書日:2004年1月

花蝶系列  735


§書後簡介§

她是「第三者」!明知上司已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仍向他告白,情願成為地下情人。然而時日一久,藍翎變貪心了,見到他與正牌女友有說有笑,妒意蝕得她的心千瘡百孔…… 她拒絕再玩三人遊戲,索性離開,尋找喘息的空間,不料遇上另一個情路漂泊者── 高希平終於明白,為何與藍翎有一見如故之感──看到她,就像看到另一個自己。她愛上一個人,愛得痛苦斷腸;他被一個男子所愛,也同樣愛得粉身碎骨…… 是愛人幸福,還是被愛幸福?重重考驗不斷襲來,令捲入愛情漩渦的他們困惑迷惘, 想愛、卻被傷害,他們注定彼此慰藉,從這煩人戲碼中退場,投入對方溫暖的懷抱……

 

 

憶當時──

第二十一本──

寫這一本時,剛好是我跟一個同性戀的朋友走的很近的時候,

聽著他述說他的愛情,聽著他的失戀....

聽著他對自己的怨與悔,除了聽和勸以外,

不知道還能給他什麼樣的安慰,後來──我發現傾聽就夠了,

至少陪他渡過這一段時間,只要能打消他自殺的意念就好。

會以"想愛"做為創作的主題,對我而言,沉浸在"第三者"的主觀意念中,

是很大的一個嘗試,到底自己也是拓棄當第三者,寧願獨善其身,

也不想要去傷害別人──

只是站在愛情教條前面,會忍不住要問──

努力的追求自己所愛的人,難道也錯了嗎?

努力去追尋幸福,錯了嗎?

或許相信自己有能力比另一個女人更能帶給男人更多的快樂跟幸福,---

但──在拼命的委屈自己求全,一意討好男人的情況下,究竟真的是得到幸福了嗎?

不知道── 也許我終究無法擺脫自己對要傷害另一個女人才能得到的愛情所擁有的罪惡感,不過在寫完這本書時,才發現自己──也許更不滿的是──男人若真將自己放在第一位,就會乾脆的做出選擇,而不是懦弱的在兩個女人之間徘徊猶疑。

我相信──追求愛情是對的!追求幸福也是應該的!

愛對人更重要!^__^

── by 2004 初春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也許注定要為妳孤單 
她對我總是一往情深  當妳流著淚說今生無緣 
她的心曾是那麼單純 當妳愈走愈遠思念卻愈陷愈深 
只願意陪我一世一生  這一生為情所困   
是如此美麗的容顏  只為當初妳的心太真 
讓我心疼也讓我愛戀 這一生痴痴戀戀 
多希望可以留住時間 只為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  
讓她能永遠在我身邊

── 為情所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