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娘子當自強

娘子當自強


  

書名:娘子當自強

完稿日:1997年9月

出書日:1998年8月

龍吟系列  369

§書後簡介§

她年方十五,正值青春荳蔻年華,不料,素未謀面的未婚夫卻突生重病,要她立刻過門去──沖喜治病!

哎呀呀!內山姑娘坐花轎,她可是生平頭一遭!想她目不識丁,啥本事也沒有,只會煮飯和放牛,而他卻是北大高材生,不愛父母之命,只愛戀愛自由,周公之禮還未行,他便急著要休妻!豈有此理!莫非他是瞧不起她這鄉下土包子?有到是「將相本無種,小小娘子當自強」!從今起,她要發奮圖強──

先學讀書識字,再學騎馬射槍,讓她的"時代青年"丈夫,睜大眼睛瞧一瞧....

 


       

        說真的,在希代出的這幾本作品都是我很鍾愛的,可這本作品我不敢說自己是原創的,只因為小時候看過一個抗日女英雄的報導故事,印象一直很深刻,可並不知道作者是誰?也不知道故事名字,長大之後拼命尋找,也未曾找到這個故事,索性就自己寫了出來,將內心一直渴望看到的抗日女英雄的故事寫出來,不過還是有個渴望,希望有朝一日還能再看到原來的故事!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寫民初那個時代背景的故事,雖然飽受戰亂和列強的欺凌,但還是覺得那個時代的兒女情長最動人,如果有朝一日,眾人不再對國共內戰的反感那麼深的話,我會很想寫以那為背景的故事!

國共內戰是歷史的傷痛,但要說才是真正的壞人?只因為信仰不同,一方認為只有三民主義可以救中國,一方則認為馬列斯主義才可以,但追根究底──應該都是希望中國可以富強康樂吧!不過事情已發生,時至今日,只希望情況不要再繼續惡化下去,而是真能找到一條對中國人最好的政治之路。

我喜歡這個書中的女主角,喜歡她的不認輸跟果決、堅定的態度,她依舊是理想人物,希望自己可以同她一樣呀!^^

                                           

孟華 2005年 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