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情之森

情之森


  

書名:情之森

完稿日:91年3月

出書日:91年3月

花蝶系列 560


§書後簡介§

「妳告訴我,我還要為那一夜接受懲罰多久?就算是死刑,也有訂下槍決的日子。 我們還要受苦多久?求求妳,給我一個時間……死亡可以解決一切嗎?」 望著丞風狂亂的神情,她清楚看見了他的絕望、沮喪、挫敗與悔恨, 更明白了,受苦的人不是只有她自己而已,但……怎麼解決?她也不知道啊! 曾經,他們是最要好的朋友,卻因他的大意和糊塗,讓兩人不得不結為夫妻、成了仇人, 他們之間複雜的情感糾葛與矛盾衝突,只有他倆能懂,而這重重枷鎖也得由他倆才能解開, 只是,她可以原諒他嗎?打從心底真正的、徹底的放掉那怨恨?

 

第一次寫了''續集',感覺有點奇異,但也讓我知道,如果對同樣人物又不同的想法和角度去看時,還是要順著心走,否則就會覺得這個作品是不完整的。

與其說情之森是情未央的續集,倒不如說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他們的故事。

要放下一切原諒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有時會發現,其實放下雖難,但放了之後海闊天空,又有另一番新境界,這是要經歷過的人才明瞭。

而我想傳達的就是這樣的訊息──

人生何其短,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未知數會在前方卡住,將原先預計的軌道給弄歪了,但換條路走也未嘗不可,更要正視人世間的多樣變數,並要有相對等的應對能力,而不是喪志退縮。

我喜歡筆下的人物走出一條活路,因為跟著他們一起走,我也可以讓自己的心領略到更寬廣的天空!

                                                                      孟華 2002年 夏天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 路太遠我忘了 也許你呀不會聽到
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 如果你想飛我明瞭 把夢想找到要過得更好
請你替我瞧一瞧 你自由也好 我不要愛情的低潮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會微笑眼淚不准掉
一眨眼不見了 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 我很好後來的你好不好
誰把它的線剪斷了 請你替我瞧一瞧 你會知道我沒有走掉
你知不知道 看你穿越雲端飛的很高  回憶飛進風裡了
從前的我們哪兒去了 站在山上的我大聲叫喔...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