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顛覆

顛覆


  

書名:顛覆

完稿日:90年4月

出書日:90年5月

花蝶系列  470

§書後簡介§

雖然她的人生目標都很順利地達成了,可她還是覺得自己少了某些東西,直到遇見了魏銘翰!她才突然頓悟──原來自己少了「愛」!
結實粗壯的他彷彿一把為她量身訂做的鑰匙,打開了她不曾開啟的心門……
交際手腕極佳的他,自從與這個愛與他作對的陳宛秦為鄰後,生活便起了大變化……
外表看似平凡,卻相當有個人風格的她,似乎並不像她外表般那樣對他無動於衷;
而且當他發現,自己對她整個人的興趣遠超過生理的渴求,更激起了他沉寂多時狩獵欲望!
自信的他準備開始展開「誘鄰」大計,進而突破她那道無形的心牆……

 

 

「顛覆」──

為什麼會取這個書名呢?因為從一開始,此書的誕生就抱的極"顛覆"的信念做創作....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我和某作者喝茶閒聊,聊著聊著,頗為感歎的說道:為什麼我們兩人就是無法將稿子寫的又多又快?於是兩人突發奇想,何不合寫一部小說呢?也不要花太多心力,"顛覆"二人對作品的要求度,以搶錢一族自居,套著言情小說公式,憑我二人文筆,隨便寫寫應該可以寫出中等之質的作品.....,可撈些稿費來貼補家用,呵!既然說出口了,有行動力的我自然立刻動筆寫開頭。

開頭正如眾人所看到的──非常的"市場化",甚至"情色"化,^^lll,可寫到第三頁的時候,嗯....我就無法再「輕鬆」的寫下去,一些關於書中主角的想法愈冒愈多,對這本書的感覺也愈來愈強烈,結果──某作者看了我的些褉子半晌,抬頭看著我歎道:「妳自己說,這個計劃還能進行下去嗎?」

我低下頭,然後搖搖頭,嗚~~~,不行!先豎白旗投降了,就是沒辦法,後來則因為忙舞台劇,所以就先把稿子擱著,直到忙完後才開始動筆。

隔了一段時間再看那個開頭,其實也呆了滿久,因為的確很不像我既有的風格,可那的確是出自我筆下,也引此引發我對己身的情慾思索,所以也不想修改,就這樣繼續寫下去,既開始就有了"顛覆",就顛覆到底吧!

*********************************************************

曾經跟朋友有這樣的對話──

「妳會不會想找個男人發生性關係?」

「.......想。」

 「怎麼找?」

「不知道。」

找牛郎、上PUB發生一夜情的可能性一一被否決,因為兩人都對那樣的男人都沒"性趣",還是良家男人比較有吸引力,^o^,不過良家君子大概沒啥人敢陪我們這樣玩吧?因此最後的結論是那樣的男人只能在夢中找了,而我──則透過電腦創造出那樣的男人。

常看到國家地理或探索頻道播放一些生物和動物的記錄片,其實回歸到生命最原始點,交配是為了繁育下一代,像看到毛毛蟲歷經千辛萬苦褪變成蝴蝶,然後在跳了一場「愛 之舞」,產下蟲卵,便慨然赴義,彷彿.....一生的等待就是為此。

國內言情小說中比較少提到女性自身的慾望需求,多半著重在男性主導和引發,但──言情小說的存在,不也是現實生活中女性對情慾的渴望與幻想的寄託和昇華處?

"顛覆"只是稍稍顛覆一下這樣的模式,我想──女人在有"必要"時,絕對會為達到目的而採取某些行動的,例如──展開一場男與女之間的攻防戰,可以是針鋒相對,可以相親相愛,可以.....有無限可能性,只要當事者皆樂在其中呀!

不過呢──到最後,我還是顛覆不了言情小說的模式,心折於真愛的萬能,會祝福他們在這多變的年代中,對彼此的關係和感情也能在改變中成長而更圓滿。

"顛覆"是出於原始的一個"顛覆"的意念而生,但對男與女的關係,其實我沒有顛覆到什麼^^lll,可之於我而言,在完成一齣舞台劇後的重新投入小說創作,在我人生這個階段中,的確是有場顛覆的掙扎呀!

                                            

孟華 2001年 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