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如夢

如夢
 


 

書名:如夢 

出書日:2014年03月

夢之鄉  020

 



 

 

《內容簡介》

豪門棄婦?!
看著雜誌上自己的丈夫跟另一名女人抱著小孩笑得溫馨的畫
面。
汪薇琪笑了。
這個男人當年為了她曾經叛出家門,上演了一場「不愛江山
愛美人」的氣魄。
可惜氣魄只是一時,他與她之間偉大的愛情更是如煙火般絢
麗一下後便消失了。
她被逼瘋了,她被迫離開到國外療養─
然後再也沒回來過……
如今她手中握有神秘空間,脫胎換骨,再也不是原來的她。
她要回去!將該是她的統統討回來。
曾經對不起她的,她都要加倍奉還。
只是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尤其當她發現手中空間似乎沒想像中那樣好用,
想要駕御它,她同樣要加倍付出代價……
人生果真如夢乎?

 


 

"如夢"完稿時間是在2013年,寫完後沒有馬上付梓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再寫後續,因為好不容易創造了一個有空間的女主角,而且是一個想要"回家"的空間,所以她的使命就是帶著這個空間回家去。

在我心裡而言,這其實不是個言情文,更像是冒險文的開端,"如夢"可以說是"前言"這一塊,將這一生的愛恨情仇有所了結,然後開始另一個如夢般的人生。

只是寫完"前言"後,2013年~~我的母親逝去,走得很突然,沒預兆,雖然母親早已要我們做準備,因為身體差的她,早已無法忍受這老舊病痛不斷的身軀繼續運轉著,所以對死亡早有準備,也總預告著她可能會離去,可當真的發生時,依舊是難以承受的痛。

為了排解這份痛,也怕自己記憶差,會將母親曾經告訴過我的關於她的故事再搭配相片做成了一本相片書。

頁數約三十三頁,捧著那薄薄的一冊書,猶如捧著母親的一生記錄,我不禁恍然了,人生真的如夢吧......

屬於母親的一切深刻地刻在我的心裡、記憶裡,除了與她骨血相融的親人我們記得了她的一生,又有誰還會記得知曉關於她的一切呢?一旦我們不復存在了,那又有誰會知曉她的存在呢?再往回頭想我們的先祖,然後我重重地陷入沉思中。

關於"生命"這課題,關於"存在"這個問題,我原以為我懂了,因為我會把人生每個階段的想法寫進每本寫過的作品中,但剎那間腦袋一片空白,全成了問號。

我.....還要再重新找到答案。   

回顧自己的一生,似乎都將心血都投入了這些創作中,一旦無人看了,是否就沒有人知道或理解"孟華"呢?

但"孟華"可以代表我本人的存在嗎?

出了"如夢",夢之鄉第20本書,實體書的不景氣,未來再出實體書的可能性不高,雖然不想把話說死,但"如夢"這一本的確有可能成為我最後一本自製實體書,創作不會停止,但是出版的管道也會因應現在的環境而跟著做改變了。

如夢、如夢、在這夢一般的人生,固執地想要留些個什麼,也許關於"孟華"~~會只存在曾經看過書的朋友記憶裡,也許只是很短暫存在掠過,但也是一種交會,真的非常謝謝看過的朋友願意看我的拙作,真的謝謝。

于 2015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