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摩登靚女闖情關

摩登靚女闖情關


  

書名:摩登靚女闖情關

完稿日:1995年8月

出書日:1996年4月

龍吟系列 249

 



 

§書後簡介§

五個摩登靚妹仔,一票金牌娘子軍,美麗是她們的標幟,溫柔更是她們的註冊商標。

她們是為愛衝鋒摩登靚女聯盟的成員,更是一群情同姐妹、並肩作戰的死黨。只要她們其中一人發出"求救"的訊號,包準那位活該、倒楣又"註死"的男士.....不但吃不完還得包著紗布拄著拐杖走。

她們揮灑青春,勇敢追求情愛,她們敢愛敢恨,不讓年輕留白。這會兒從一隻溫柔小綿羊變成了火爆浪女,這會兒一哭二鬧三撒嬌,最後乾脆來個霸王硬上弓。一齣齣"獵夫"、"馴夫"、甚至"休夫"的好戲輪番上演,形成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有趣場面。

唉!看來就算郎有情來妹有意,這場情海翻騰也不知幾時休.....

 


 

 

這是我第一本完成的長篇小說,花了快四年的時間──從高中畢業考完大學後開始動筆,直到升大四的暑假才完成。

為什麼會這樣久呢?一方面是大學的功課很重,人家上大學是玩四年,我卻是考四年,會計系的考試之多真的會累死人,滿腦子損益平衡....

會動念寫這個作品,是因為希望即將各分東西的高中好朋友們都會有個幸福的歸宿,斷斷續續的寫,原先預計寫五個女生的個別愛情故事,結果發現工程真的太浩大了,架構難以平衡,最後才決定以三個女子為主軸,另外二位以單本出發。

第一次寫長篇小說絕對是個挑戰,反反覆覆,不知刪改了多少,走到結局之路似乎遙遙無期!所以當寫完時,捧著列印出來的文稿,那種奇妙的感覺....實在是有樂有喜。

說真的──在動筆寫這個小說時根本不在意投稿一事,也根本不清楚台灣言情小說發展的現況,因為我一向是外曼的讀者,內曼根本不碰的,只是單純的想寫完一個故事而已,等寫完後,開始注意到常租的外曼小說〈希代、林白〉後面都有內曼徵稿,那時就想試試投稿看看,因為對希代、林白等出版社比較熟悉,遂大著膽子投了進去,沒想到一投就中,自此──也改變了我的命運啦!

如果當初這個稿子沒被錄用,我想我可能會真的朝會計這一條路走去,畢業後也以會以進事務所為重,但就因為錄用,是我對自己的文字跟故事編排有了某些自信,更想走電視編劇這條路了。

所以這本書真的是關鍵點呀!^^

只不過呀!現在再重新翻看這個故事,儘管會輕歎一些文字形容用得太碎,不俐落,但──還是會發現──這裡頭有我日後所創作的故事所有的原型呢!^^

該說自己沒長進嗎?居然沒打破第一本的窠臼咧!^^a

 

 

 

── 孟華200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