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藍舞之月

藍舞之月
 


 

書名:藍舞之月 

完稿日:96年11月

出書日:96年12月

夢筆生花  004

二版出書日:97年12月

夢之鄉004



 

 

§書後簡介§

 

我的美麗與哀愁

他,是天之驕子。

她,是天子驕女。

他倆是眾人矚目的焦點,是舞台上最亮的星星。

但在面對人生重大挫折時,他們卻不堪一擊。

他們在彼此人生最晦暗的時刻相遇,

他願意出賣自尊得到伴侶,只求不再孤獨。

她願意出賣愛情得到解放,只求自在跳舞。

在這條各取所需的路上,他們相伴同行。

只是誰也不知道這條路上等著他們的是什麼?

誰也不知道──他們是否可以相偕走完……

 

 


 

 

      這是"戀藍"的第三部曲,也是黎玫藍故事的終曲~~,寫完了她的故事,心也空了好一段時間。

       當初會動念創作黎玫藍這個主角時,是因為在2003年我擔任日月潭國際藝術節戲劇舞台經理時認識了一名街頭藝人,她告訴了我關於她的愛情故事,她說她有一個穩定的男友了,可卻不由自主的被一個像火燄般的熱情男子給吸引住了,正在兩個男人之間搖擺不定,一個帶給她安心,一個帶給她激情,而她都想擁有....,感覺人很貪心是嗎?但這不就是人性?同時都想擁有紅玫瑰與白玫瑰.....

      我一直很想寫以舞者為主角的故事,甚至我還為此跑去訪問了高中舞蹈班的學妹,觀察他們的上課情形,所以在我做戲劇"二度邂逅"時,便把舞蹈的因素加了進來,然後也痛快地開始動筆寫"男人",原來只是單純的想寫玫藍跟兩個男人之間的愛情故事,只是寫完了"女人",發現還沒有把想說的說完,直到現在──終於在"藍舞之月"完成了這個主角的故事。

       帝在我心中是個很特別的男主角,狂傲不可一世,可當他知道自己的真正血統時,摧毀了他一向的信仰,甚至走向自毀之路....,也許有人不相信人的性格會這麼極端,我只能說就是有,畢竟人總是在一開始會被外在的條件給侷限,而忽略了自己本身的力量與成長。

        我相信每個人到這個世間一定有其使命的,不要以為自己微不足道,也不要以為自己在這個世間可有可無,自己的生存價值必需要由自己來創造的,不是嗎?

         和糾纏在心中三年的主角人物道別,心中真的很不捨,可就像封面那對交纏的男女身影,相信他們會一直在我心中共舞著,為了幸福而努力!^^

      

于 200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