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夏天

夏天


  

書名:夏天

完稿日:2002年5月

出書日:2002年6月

花蝶系列  581


§書後簡介§

「都是你的錯!」面對郁蘭逼人的控訴,他必須努力克制自己,才不致衝上前去掐死她!
 他亟欲立刻甩開她,但看見她驚恐的表情,卻又於心不忍,畢竟,這場「意外」是他造成的,
原以為自己所選擇的路,將注定一輩子孤獨,然而她的出現卻攪亂了一切,這下該如何是好?
初見鐘澤夫,她的心跳便莫名加快,目光被他牢牢地吸引,他正是自己夢想中的男人!
只可惜,在這段不可思議的旅程裡,分離是早已預見的,而愛情則不被允許發生,
但感情終究非理智所能控制,她仍是深深地戀上他了,
可最後,他竟用令人難以接受的方式與她道別,讓她從此飽受思念折磨……

 

 

 

 

這是一本讓我寫的很快樂的書,也是目前除了叛愛佳偶以外,第二本最得我心的作品。

我並不是用言情小說的心態去創作它,而是單純想寫出一個我喜歡的故事,所以我樂在其衷,不過我寫的很快樂,但書中的時空問題,卻讓一些讀者朋友頗為混亂。

想來自己還是沒有寫科幻的本錢,但我是早有意要寫一份'番外篇'的,所以若干疑問,應該可以從中得到解答。

撇開時空問題──來談這本書對於我的意義。

在搜集有關空軍中隊等故事,讓我有很大的感慨,中華民國立足在台灣,從大陸撤退來台,到努力在這塊蕞爾小島上努力紮根生存,用『創業維艱』、『夙夜匪懈』等形容不為過,可是好命的我們在享受先人努力的成果時,焉能想像到他們的艱難困苦?

早期的空軍健兒得冒著生命危險至大陸探測軍情,為了反共復國而做準備,新竹的三十五的黑蝙蝠中隊,每次出一趟任務,可能人機約十幾人就因此而喪生,在小說中鐘澤夫及關旭村迫降到韓國濟州的故事也是根據事實而寫出,只是人名被我換了,當時悻存下來的是陳懷生先生,也就是現在台北懷生國小之所以會命名的先烈,只是陳懷生先生在後來加入黑貓中隊後,在一次出任務中,也不幸殞命,為國捐軀,是黑貓中隊喪生的第一人.....

現在看來,會覺得他們的犧牲好不值得,但也由於他們的貢獻,使得台灣和美國在軍事上合作密切,也得以撐過四十七年八二三台海戰爭,順利地讓台澎金馬得以有四十幾年的安樂民主自由的生活.....

但──有誰記得他們的壯烈事蹟呢?

在我們的教科書上未見到這群無名英雄,若不是偶然從電視上看到那些喪命在大陸的烈士遺骸被送回台灣,只怕這段歷史就此沉沒在歷史的洪流中....

我想向他們致敬,略表心意,同時也更珍惜現在的安樂生活,但也以此為警惕,希望和平永存,戰爭不再,中國人的內鬥可以就此告一段落,能再創新的中國盛世,這──才是我所想見的。

 

孟華  2002年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