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花魁依依

花魁依依


  

書名:花魁依依

完稿日:88年12月

出書日:89年1月

薔薇情話  582

 



 

§書後簡介§

雪依依──容貌清麗無雙,膚白滑膩勝雪玉,有如不惹凡塵的清冷仙子;

面對受傷求援的完顏勃烈,她卻毫不動情地將他拋下馬車,讓他憑添了好幾道擦傷。

完顏勃烈──金國的三太子,霸氣狂傲,似一簇明亮火燄,執意將很狠燒灼她的寒洌;

說他是來狹妓的?可以!說他是來找她報仇的,也行!

總之,他原以為她是一位大家閨秀;沒想到竟是一個人人都可以出價得到的煙花女?!

呵!好一個冷情花魁,而他竟為她失魂?

那麼他非要標到她,並且撕下她冷然的假相,徹底點燃她的熱情,要她也付出她的真心......

 

  憶當時──

"花魁依依"這本書破了我幾項記錄。

第一次,用那麼短的時間寫完這份稿,一個月?

第一次,讓我連續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拼命寫,三天睡不到八個小時。

而且,它是我目前唯一最想拿回來重寫的作品......。

會想重寫的原因,是覺得不完整,基本上,書中的男女主角的人生是這樣走沒錯,可中間少了一大段,所以現在非常想重寫,然後再重新發行一次....,不過這是不可能,所以等我有空完成那段缺憾,再放在這邊讓大家看到我心中理想的"完整版"。

儘管這套書在市面上評價不一,我也老實招認,若時間再給我多一點,一定能寫的更完整、更好,但,我還是喜歡這一本,因為這回讓我抓捏了不少在故事與真實歷史融合的技巧,非常有意思。

寫這本小說時,下的功夫非常多,可我樂在其中,真的很喜歡這樣寫作方式,所以未來絕對會走這樣的創作之路----與歷史融合,能找到自己的寫作方向,乃一大樂也。

在真實的歷史中,海陵帝是出了名的暴虐君王,若不是他如此荒淫殘暴,我倒是很想拿他當男主角,據說他英俊非凡,手腕高明,年紀輕輕就奪到王位,光是看到奪取王位的手段,就很精采,老實說他幾個兒子,除了太子光英外,其他的孩子約七八歲就病卒,不曉得是不是"父債子還",因他手染太多的血腥......,書中出現的金世宗完顏雍,利用海陵帝征宋途中,自立為金帝,其實中間還有一段很強烈的愛恨情仇,是真實的喔!有機會我會把它寫出來的。^___^

當然我也在這本書中稍微反應一下對現在政治情況的看法,整整一年多,所有人的話題全繞在總統大選上面,看到那些政客在電視上大放厥詞,真的有說不出厭惡(嚴重到只要聽到那幾個候選人的名字就想吐),懷疑他們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為民服務"?在他們談論興票案的是與非,彩券的弊案和瑞士銀行帳戶之類的,我更關心的是921受災戶的復建情況,以及若明天又發生了類似921地震時,我們的政府有沒有足夠的能力應變?

我永遠都不能忘記,在九月十九日,已有新聞媒體(環球新聞)報導有發生地震的可能性,而在二十日整天的異常,大自然對我們發出了警訊,但沒人關心,所有的頭條和 call in 節目全都在談國民黨要開除宋楚瑜的事情......。

政治利用媒體操控了人心,近乎催眠般的引導大眾陷入政治選舉激情和狂熱,透過無數的抹黑、謠言,把人心最黑暗的那一面更加擴大,因而忽略了隱藏在身體中可與大自然呼應的那部分,我想這是我永遠都無法原諒的。

若真是為人民著想,就不當妄想去操控其意志呀!

"花魁依依"只是透過金宋之間的戰爭,以及金國的兄弟鬩牆,為奪王位,略為點出這樣的觀感,不過不敢寫太多啦!

總之,有機會,我會寫出更完整的"花魁依依"。

孟華 2000年 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