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歸屬

歸屬
 


 

書名:歸屬 

出書日:2010年4月

夢之鄉  014

 



 

 

《內容簡介》

「我不想瞞你,我心中已有其他男人存在,所以婚姻對我可有可無。」
「沒有關係,因為在我的心中同樣也有一個怎麼樣也都抹滅不了的女人。」
「那我們為什麼還要結婚?」
「既然我們都不想再愛了,那麼一個對雙方實質利益條件都有利的婚姻有何不可?」
對樊耀哲與苗綺芬而言,他們的結合,沒有童話婚禮的夢幻,只有家族利益合作的現實!更有著想對過去告別的堅決。
──過往真的能不再來糾纏嗎?他們真能放下對過去的愛恨癡戀,尋到新的未來? 該如何做?才能找到他們心之歸屬,走向幸福之路?

 


 

頭一次跟湛清姑娘一起合寫了這個"幸福婦產科"套書,以一個婦產科為中心,相遇的兩個女子,她們有各自的人生遭遇,也想要躲避目前的現狀,互換屋想改變現狀的故事。

這次套書的合作,最妙的是請到了德珍老師幫我們繪封面,看到那美到不行的封面圖,真的很讓人開心,只是沒想到,這竟是最後一次跟德珍老師的合作,德珍老師驟然逝去,真的是令人不勝唏噓。

不過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是有前傳的,所以我還是會將之補上,哪怕會把自己寫到虐得死去活來,也在所不惜!

嗯,該說現在突然很想寫虐書嗎?想沒事找虐嗎?^o^

 

                                                                               

于 2015年2月

 

 

 

在寫"歸屬"這段期間,整個人都是浸淫在古典樂曲世界裡~~
雖不敢說變得有氣質,但是真的愈來愈愛聽古典樂了~~要知道以前聽沒幾首,注意力就會被轉移了~~
接下來就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在"歸屬"中提到的音樂~~

首先是第一章── 在"絕代豔姬"電影裡出現的曲子,之前在第一章試閱裡有放過的~~

接下來是第三章在綺芬工作室演奏的兩首曲子,分別是蕭邦的雨滴及離別曲

蕭邦雨滴

 

蕭邦離別曲

第七章─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

第八章 綺芬夢迴布拉格聽到的歌聲--李斯特的愛之夢~ 市面上多半聽到的都是演奏曲,要找到人聲演唱不容易呀,讓我找了很久呢~

 

第十章 樊耀哲演奏的小提琴曲誘惑綺芬肚子裡寶寶轉換姿勢~~,不過我書中用的是"撥弦"的方式~~ 聽起來又有另一種滋味,可惜我找不到撥弦的版本~,之前我協助彰化市立管弦樂團演出事宜時,他們就是用撥弦的方式演奏這首冬的第二樂章~~讓我很喜愛呀,覺得好溫柔、好美麗~~ ^^

 

尾聲 艾爾加的"愛情萬歲"

 

最後雙人合奏的"Por Una Cabe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