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華作品集】59分的情人

59分情人


  

書名:59分的情人

完稿日:87年12月

出書日:88年6月

花蝶系列  208

 



 

§書後簡介§

他,有著狂猛邪佞的性子,堪稱人中之龍;

她,樂觀、獨立,卻偶爾喜歡鑽牛角尖;

三年前,他們是一對有默契的搭檔,同時,也是一對人人稱羨的佳偶;

但,愛得太深,竟是他們對彼此最大的折磨。

三年後,他們又成為了一對搭檔,可愛情的戰爭卻在這一刻爆發──

他撂下狠話將奪回他,不、擇、手、段!

而她卻一再地抗拒他,只因害怕再被傷害,害怕會得到的愛人,往往僅剩59分.....

 

  憶當時──

這一本是我在傳播圈的縮影,其中有許多事是真的,連男女主角都是,不過有一個差別,真實生活中,女主角不是圈內人,而且與男主角是大學同學,結果中間被某位電視台女企劃強力介入,因而生變,不過不是男主角變心,而是女主角對自己和對兩人感情沒信心,因而遠走南非,這位男主角白天做節目,晚上則喝得大醉.......。

我不曉得他中間有沒有用盡方法和女主角取得聯絡,但──半年後

女主角的姐姐打電話告知男主角,女主角即將回國,整個人立刻變了,在女主角回來的那一天,他特地跑去機場接機,兩人重修舊好.......。

這位男主角是我第一位上司,我還蠻喜歡他的,至少他是公司那幾個少數不耍嘴皮,會悶聲做事的製作人,但也就是這種太悶的個性讓他始終無法更上一層,當時我們可對他和那位女企劃之間的情事都睜大眼睛(真是,在什麼地方待久就會變很八卦),說實話,我只對那位女企劃的砌而不捨的態度感到欽佩不已,一個女人為了追求自己的想要的男人,讓自己被眾人笑為「花癡」也不在乎,除了說佩服以外,又能說什麼?

後來我又被調到另外一個製作小組去,去面對另一種操練......。

不少讀者來信問我,書中說的那個男主持人是誰?有人猜吳宗憲,呵!我的確跟他合作過,大家別看他在螢幕上耍寶、賣弄嘴皮子,一副很欠人扁的樣子,可他對工作人員的態度一向都很友善,也不會刻意去干涉節目內容的安排,算是高配合度的主持人,那時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經常看到他穿著短褲,看到攝影棚的道具床,也不管上面髒不髒,總是倒頭就躺,呼的一下馬上就睡著了,直到要開工上粧了,才迷糊醒過來,然後又變成一條活龍。

所以「他」是誰呢?給大家一個提示,他──是處女座,有妻、有兒、有女,是個居家男人,說實話,他真的不壞,只是工作EQ太低,讓人不想跟他合作就是,我曾跟他吵過架,因為他沒照我的腳本走,結果錯失掉最精采部分,我氣不過,為了那一段VCR,我費了很多心,只因為他覺得錄影時間太晚了,所以他想早點收工....

他跟我說,為什麼最精采的部份不放在中間?我說中間的也很精采,讓更精采的放在最後面做結束也不壞!他說為什麼不跟他講清楚,我簡直快抓狂,因為他應該知道這些問題,都是有其意思和順序的安排,主持了那麼多次還不知道,誰料到他會在這次自行決定刪除。

看到我們整個工作小組,包括製作人臉色都很難看,他又說了,反正這個節目已經拿不到第一,再做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他已經主持很無心、無力了云云......。聽了好想扁他,當初為了他一人(因為幕後出錢老闆挺他),踢掉了其他四個應該跟他一起主持的主持人──因為他覺得配合不來......。

不過讓我蠻內疚的就是,經過這次的「爭執」,我們製作人,也就是公司老闆毅然決然率領整個小組退出,因為覺得──再做下去,所有人員都會辭職離開,大家都已受夠他了。

現在想起那一段風風雨雨,仍會讓我慨嘆不已,我曾經投身進去圈內,希望能改變一些,但......我沒有成功,可是我曾經全力試過,雖未成,可是我不後悔,也沒打算放棄,有朝一日,只要有機會,我還會再進去的!                                                                               

孟華 2000年 初春